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2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师院于2023年2月11日上午召开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师院领导沈玉龙,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贵石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师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省委、市委通知要求,会前研究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沟通交流;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剖析班子、个人存在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孙贵石代表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书记孙贵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一起“红了脸”“出了汗”,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党委书记孙贵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各位同志深刻剖析了问题不足,查摆问题找得准,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得透彻,抓住了要害。会上坦诚开展了相互批评,本着出于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做到了真诚坦率。党委班子成员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实事求是逐条对照整改,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有效整改措施,结合全局工作实际,从分管工作着手,一项一项细化,一条一条落实,把会议的成果真正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上。

贵石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学细悟把思想集中到“两个确立”上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二是聚焦整改落实把力量集中到破解发展的难题上来。首先是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群策群力、把关定向、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其次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继续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学习,着眼业务实际与2023年度工作重点,踏实研究落地方法策略,促进教育教学各项业务全面推进、协调发展,全面提高。

三是砥砺奋进把行动集中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上来。2023年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思想建设和问题整改一起抓,作风建设和问题隐患一起查,转变作风,乘势而上,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时效性、长效性,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走出办公室,带头深入一线了解实际经营情况,到基层联系点深入调研,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以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事事不放松的事业心,履职尽责,不断扩大师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通讯员:武炜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