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赓续前行,5月23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建明面向教院部分积极分子开展以“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刘建明从斗争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有斗争精神以及当代青年如何发扬斗争精神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释,对积极分子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并强调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直面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宣讲,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思想,对斗争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使其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接近党组织,同学们也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成就青春,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