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海洋学院党总支于5月30日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将主题教育融入别具一格的知识比拼中,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质效。

本次知识竞赛试题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紧密结合,设置填空、单选、多选及简答等多种题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力求通过高质量的赛题考查全院教师以及学生党员的知识储备和近期学习情况。答题后,海洋学院党总支组织专人阅卷评分,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万山对试卷进行了解析,并对成绩较好的同志给予了表扬和肯定。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的检验,也是对大家继续深入学习的激励和促进,师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主题教育的应知应会知识,把握了自身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还存在的不足,全面推动了广大师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