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量:

为提高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学生对国家、对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11月2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院长李师广主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檀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党的代表大会的背景及准备工作,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她指出,广大青年同学要面向未来,思考人生,成为一个坚守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熠熠生辉。

李师广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从新变革和新境界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重点强调了“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同样是“两个结合”的产物,侧重介绍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引导同学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每一位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新青年。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的先锋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在思想理论层面升华同学们的思想素养,提高同学们的意识形态素养和政治修养,更在社会实践层面助推着同学们谋主业,担主责,忠于党、国家和人民,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积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