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量:

革命的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革命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它永远指引我们前进。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学们对红色革命以及红色精神的深刻理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于12月7日晚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演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随着主持人对红色精神的介绍,此次演讲活动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用精彩的内容、昂扬的姿态、流利的语言向台下观众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将英雄们的红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赤诚的心去追寻革命先驱不朽的精神,用仰慕的情怀去感受历史的足迹。同学们用生动流利的语言、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配合视频和ppt等多媒体工具,声情并茂地演绎一个个动听而感人的故事。演讲之际,宣讲团代表队向同学们进行了以“ 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为主题的宣讲,让同学们明白青年强则国强,懂得青年既是筑梦人,更是劳动者。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演讲比赛,为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引导同学们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用红色文化引领学子们健康成长。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