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弘扬红色精神,12月12日下午,在音乐系报告厅,文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了一场全体党员师生观演红色话剧《在烈火中永生》的特殊党日活动。

话剧《在烈火中永生》改编自长篇小说《红岩》,由文学院心侣剧社、心音朗诵社和文学院部分党员师生共同创排。文学院院长陈伟莲、党总支副书记鲁芳全程出席活动,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演出和观看,同时,安全工作处处长金佳勇、副处长张建环及全体党员也受邀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以“重温红岩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通过生动而感人的红色话剧,向党员师生们生动展示了影响前辈的顽强革命斗志,唤起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敬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来自文学院心侣剧社、心音朗诵社的学生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深情演绎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地塑造了江姐、许云峰等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志士形象,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光辉篇章。

文学院开展的此次红色话剧观演特色党日活动,不仅为全体党员师生提供了一堂演英雄、学先烈,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更是通过舞台艺术的方式深化党性教育。文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