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增强海洋学院的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素质能力,12月26日,海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婉华老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实践逻辑”的宣讲,海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宣讲中,赵婉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穿插大量现实素材,通过“中国高度”等科技成果,向在场教师展示了近些年来中国现代化显著成就,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选择三个方面依次展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如何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从而擘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蓝图。主讲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并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实践探讨,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最后,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万山强调,参会教师要认真总结思考、消化吸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