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图书馆教职工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10月2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特别邀请了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郭海莉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郭海莉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释,进一步解读了“两个结合”从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中承继的人文精神、道德价值和哲学智慧。她表示,在“两个结合”中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有效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通过这堂专题党课,使图书馆全体员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了入脑入心的实际效果。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师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