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教职工到红色文献与古籍典藏展示专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图书馆教职工的政治素养与服务水平,10月27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全体馆员老师到七层红色文献与古籍典藏展示专区参观学习。

活动中,图书馆馆长唐朝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的重要论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及实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是我们当代图书馆人的重要职责,要求全体馆员要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加快红色文献、古籍以及冀东特色文物文献资源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促进红色资源和古籍的有效利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

参观过程中,特藏部主任孙淑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唐山视察时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红色文献”“古籍文献”“冀东文物文献”展区的系列展品。经过认真讲解,全体馆员老师对馆藏红色文献和古籍典藏资源有了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唐山“五种”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古籍、冀东特色资源的文化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图书馆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文化育人环境,为图书馆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