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公费师范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汉语言文学专业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文学院分别于10月26日和27日,在南院主楼518会议室和综合楼212教室,召开了2020级、2022级和2023级公费师范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座谈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主持座谈会,文学院院长陈伟莲出席座谈会。

马广宽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然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一是要深入把握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时间,多读书、多钻研、多练习、多参加教学实践,圆满完成学业。

陈伟莲结合文学院公费师范生培养方案,从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通过此次座谈,同学们受益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发扬教育家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