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量:

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2023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九次集体学习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静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王欣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实际,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分别从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此次集中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之一,广大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充分交流讨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领会到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过程中,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有机结合,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的精神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